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民事案件 > 人身损害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雇工在建房中坠亡雇主应承担赔偿责任
分享到: 更多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个人雇工行为的发生已经越来越频繁,涉及面也越来越广泛,几乎涉及到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由此也产生了大量关于雇工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受伤、死亡的赔偿纠纷案件。
案情
  2014317日,当事人顾某受雇于被告吴某褚某夫妇建房;双方口头约定工价为160元/天(包吃午餐)。在建房过程中,因被告吴某褚某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致使顾某在施工过程中,建房的搭架桁条断裂,顾某从高达11米的三楼上坠落受伤,被告及村民即送当地卫生院抢救,但顾某在转送县人民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事件发生后,被告吴某褚某除向顾某的家属预支2.2万元处理后事外,其他损失未作赔偿。顾某的家属多次到被告家闹事,被告褚某兰也在冲突中被原告殴打受伤。顾某的家属诉至法院,请求被告吴某褚某夫妇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21.2万元。
审理
  案经法庭开庭审理后,确定原告的各项损失为165780元。法庭认为,被告吴某褚某夫妇雇请顾某明建房,并约定工价为160元/天,顾某接受雇请并到被告家从事建房的劳务活动,双方形成劳务合同关系。被告吴某华、褚某兰在建房过程中,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未尽安全保障义务,致使雇工顾某明在施工过程中因搭架桁条断裂,从高达11米的三楼坠落,在转送县医院途中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雇主吴某褚某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最后,法庭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判决被告吴某褚某赔偿143780元给原告。
评析
  济南律师服务网曲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第一款规定“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第十六条规定“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一条规定“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因被告吴某褚某在建房过程中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致使雇员顾某在施工过程中因建房的搭架桁条断裂从高达11米的三楼上坠落受伤致死;被告吴某褚某行为上具有过错,应当承担民事赔偿的法律责任。所以,法庭判决被告吴某褚某赔偿原告的上述损失是正确的。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2018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2. 2018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7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7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6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6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5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5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4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4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热门点击
  1. 最新2012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
  2. 2013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4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4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5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5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6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6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7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7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律所地址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济南人身损害赔偿律师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济南人身损害赔偿律师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