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公司事务 > 知识产权
"瑞蚨祥"商标在先 古井贡注册"瑞福祥"遭拒
分享到: 更多

"瑞蚨祥"商标在先 古井贡注册"瑞福祥"遭拒

中国法院    安徽名酒古井贡酒在酒瓶上申请注册瑞福祥商标,却遭到商评委的拒绝,理由是北京的瑞蚨祥注册在先,古井贡不服,将商评委起诉至法院要求撤销不予注册的决定。本网今日获悉,古井贡酒的诉求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未予支持。济南律师服务网

200681日,古井贡酒公司向国家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要求注册瑞福祥商标,指定使用在食用面粉、面粉、谷类制品、面粉制品等商品上。但早在2005224日,北京绸缎庄瑞蚨祥就向商标局提出注册申请,瑞蚨祥商标被核定使用在面粉制品、食用淀粉产品等商品上,专用期限到2017106日。而在2005年,王某个人也已经向商标局已经申请注册了瑞福祥商标,使用在方便面等食品上,有效期到2021年。

商标局驳回了古井贡酒的申请,该公司于是向商评委提出复审,商评委在20117月做出复审决定认为:古井贡酒申请商标由呈十字形排列的汉字瑞福祥及由“RUIFUXIANG”拼音及麦穗图形构成的圆形外框构成。

北京瑞蚨祥的祥蚨瑞商标由汉字祥蚨瑞及黑色背景图案构成。两个商标一排列顺序不同,仅有一字之差,且字呼叫相同;而使用在方便面食品上的商标瑞福祥与古井贡酒申请的商标三个字完全相同,同时,两个商标还都申请使用在同一类商品上。

古井贡申请的瑞福祥商标已分别与两个在先商标构成近似商标,容易导致消费者混淆,因此商评委对古井贡申请商标予以驳回。

古井贡酒公司不服,向法院诉称:古井贡申请的商标与北京瑞蚨祥的商标标志不近似,两商标的中文部分的汉字构成、排列顺序、整体含义以及商标图样的构成要素、整体外观明显不同,普通消费者施以一般的注意力不会发生混淆;此外,该公司申请商标所指定的商品与王某注册的瑞福祥所使用的商品不构成类似商品;第三,瑞蚨祥与瑞福祥已经并存,这两个商标的近似程度更加明显。因古井贡认为商评委适用法律错误,请求法院撤销该决定,并作出新的决定。

商标评审委员会辩称:其决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请求法院予以维持。

法院认为:古井贡酒申请的瑞福祥与北京瑞蚨祥商标已构成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同时也与王某注册的瑞福祥使用在同类商品上,消费者易对商品的来源发生混淆。法院判决维持商评委的复审决定。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侵害电影作品中出品人署名权的法律界定
  2. 著作权侵权案件中的证明标准和证明责任
  3. 商标侵权纠纷、商标注册纠纷的解决办法
  4. 认定驰名商标的途径
  5. 发现商标遭侵权后如何维权
  6. 商标侵权的构成要件
  7. 网络域名与商标产生冲突的对策
  8. 网页上的商标侵权分析
  9. “驰名商标”认定标准:
  10. 济南商标侵权律师:新商标法侵权判定标准的适
热门点击
  1. 侵害电影作品中出品人署名权的法律界定
  2. “驰名商标”认定标准:
  3. 网页上的商标侵权分析
  4. 网络域名与商标产生冲突的对策
  5. 商标侵权的构成要件
  6. 发现商标遭侵权后如何维权
  7. 认定驰名商标的途径
  8. 商标侵权纠纷、商标注册纠纷的解决办法
  9. 著作权侵权案件中的证明标准和证明责任
  10. 上海一中院判决国内首例选秀类节目著作权属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