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近律师
教你如何请律师
分享到: 更多

教你如何请律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形式的法律关系也日益密切、复杂起来,人们在处理这些法律关系的时候,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律师。律师除了具有法律专业知识以外,还具有一般当事人所不具备的执业经验以及诉讼技巧。随着法律知识的普及,一些简单的法律事务,当事人也许还可以处理,但当一些专业性很强的法律事务摆在人们面前的时候常常让人不知所措,不聘请律师几乎无法处理。而如何聘请一位合适的律师使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保障呢?在这里作出以下几点意见谨供大家参考:

  因案而异、因人而异

    术业有专攻。和庞杂的社会分工一样,每位律师都有其相对专业的法律服务领域。聘请律师,应当先考虑这方面的因素。一名合格的律师,不但全,而且专。当对案件进行分析的时候能够将相关的法律理论、司法原则信手拈来,这对案件进行无疑将是十分有利的。          

  聘请律师应注意诉讼时效且宜早不宜迟

临阵磨枪乃是兵家大忌,这样聘请律师也是没有好处的。在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内,越早聘请律师,对案件的进行越有利;反之,您的合法权益也许会因此受到不必要的损害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同时,越早聘请律师,也能够给律师足够的调查取证时间和为出庭代理或辩护做好充分的准备。 

  充分信任,积极配合济南律师服务

对于已经聘请的律师,应当给予充分的信任,案件的各项真实情况对律师做出如实的陈述,使律师能够对案件做出正确的判断,厘清法律关系,理出准确的代理或辩护思路。这样,律师才能依据法律、法规在代理、辩护过程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您的合法权益给予最有力的支持,提供最好的法律服务。另外,充分相信您聘请的律师会对您提供的相关案件的资料和案情都会严格保密,即使在代理工作结束后,律师及其律师事务所的其他律师和辅助人员,对于了解到的委托事项的保密信息也负有保密义务。

  对委托律师的有关事项的法律风险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正确的判断

不能要求您的律师对案件的判决结果做出承诺,一个案件在审理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因素在影响着进程,律师只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使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也不能要求律师提供不在其业务范围之内的服务,比如:要求律师托关系找熟人对案件的审理过程、判决结果造成干扰。 

  须经正常渠道聘请律师

只有通过国家统一的司法考试并获得国家认可的律师执业证的人才能称为执业律师。千万不要与非律所机构或自称是律师的“黑律师”建立委托关系。另外,《律师法》明文规定执业律师不能以个人名义私自接案,必须以律师事务所名义受理案件,所以聘请律师须在律师事务所办理相关委托手续,以防上当受骗,使您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了解委托的律师和对方是否存在委托关系

您意向委托的律师事务所或律师在您之前是否已经和对方建立了委托关系,如果已经接受对方的委托,便不能再接受您的委托了。如果某律师事务所或某律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既接受了对方的委托又接受了您的委托,您有权依法要求解除您和该律师事务所或律师的委托关系,以使您的权利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济南律师服务

这样做到了以上几点相信您的律师将是非常不错的了,当您选择好律师以后,应就委托事项的代理范围、代理内容、权限、费用、期限与律师事务所签委托代理协议,交纳律师费用。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2. 山东省律师服务收费标准(2014年最新)
  3. 法律工作者就是律师吗
  4. 教你如何请律师
  5. 请律师该如何规避风险
  6. 当事人请律师的几个误区
  7. 民事诉讼需注意哪些风险
  8. 法院诉讼常见问题
  9. 律师的服务范围
  10. 法院诉讼费速算表
热门点击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2. 山东省律师服务收费标准(2014年最新)
  3. 法律工作者就是律师吗
  4. 教你如何请律师
  5. 当事人请律师的几个误区
  6. 请律师该如何规避风险
  7. 法院诉讼常见问题
  8. 民事诉讼需注意哪些风险
  9. 律师的服务范围
  10. 法院诉讼费速算表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