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民事案件 > 婚姻继承
济南律师讲离婚(3)——离婚前的准备
分享到: 更多

济南律师讲离婚(3)——离婚前的准备

(一)选择离婚方式

解除婚姻关系有二种方式:到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协议离婚,或到人民法院诉讼离婚。

协议离婚是解除婚姻关系的最佳选择。实施《婚姻登记条例》后,离婚不再需要当事人单位开具介绍信,个人隐私受到了保护,协议离婚更加方便快捷。

对于双方户口在外地而在济南工作、生活的当事人来说,通过法院调解离婚,应该更为方便、经济、快捷。对于一方在国外,无法办理国内协议离婚手续,或婚姻缔结地在国外,而欲在国内离婚的当事人,到法院调解办理离婚无疑是最佳途径。济南律师服务网

律师分析,与配偶不能就离婚问题达成协议的原因,一是一方认为夫妻感情尚可改善;二是一方或双方对财产分割要求苛刻;三是双方对孩子抚养问题不能达成一致。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通过诉讼方式离婚。

即使已经付诸诉讼手段,因为离婚案件中双方的心态都处于变数之中,有经验的律师也会善于把握时机,促成协议离婚成功。

(二)收集证据

当夫妻共同生活无法维系,离婚就成为唯一选择。若双方无法协议离婚,则必然有一方选择起诉的方式离婚。离婚特别是诉讼离婚前后,针对有可能隐匿、转移夫妻共同财产的一方,另一方有必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露声色地收集夫妻共同财产的相关证据,比如公司股东出资证据,相关财务报表,存折的开户行、账号,股市的股东账号,房屋产权证、贵重金银首饰购物发票及其他夫妻共同财产中的购物发票等。在必要时,可以考虑采用诉讼保全的措施。

(三)引导子女接受离婚现实

夫妻离婚的痛苦必然殃及子女的心灵。律师建议:夫妻决定离婚后,在尽量不影响子女学习、生活的前提下,应引导其慢慢接受这个现实。

离婚后如何让孩子走出阴影,人们常常有一个误区,认为保护孩子就是避免孩子触碰这段悲情苦事。其实不然,孩子越是不知道父母婚姻破裂的原因,越是无法理解和接受,甚至觉得父母离婚是父母不要自己了,开始自暴自弃,有的孩子还会把父母的离异归结到自己的罪错上,这才是离婚给孩子造成的真正伤害。让孩子走出这个阴影,就是告诉其离婚发生的原因和过程,让其理解、接纳这件发生在他生活里的重大事件,才能真正让孩子走出困境。

当然,告知孩子真实情况之前,家长应首先理性面对自己婚姻的失败。如果自己都无法接受婚姻中种种负面因素,无法面对婚姻给自己带来的伤痛,无法冷静地去分析其背后的原因,也就无法向孩子解释离婚的真正原因,无法一起面对离婚现实。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济南律师服务网:婚姻继承业务服务项目
  2. 济南律师讲离婚(18)——离婚诉讼中的法定期限
  3. 济南律师讲离婚(17)——离婚诉讼中的调解原则
  4. 济南律师讲离婚(16)——离婚财产分割
  5. 济南律师讲离婚(15)——无效婚姻
  6. 济南律师讲离婚(14)——禁止结婚的两种情况
  7. 济南律师讲离婚(13)——离婚诉讼十大误区
  8. 济南律师讲离婚(12)——如何确定子女抚养权
  9. 济南律师讲离婚(11)——公司股权的常见处理办
  10. 济南律师讲离婚(10)——解析重婚罪
热门点击
  1. 济南律师讲离婚(1)——协议离婚的办理程序
  2. 济南律师讲离婚(2)——离婚诉讼的注意事项
  3. 济南律师讲离婚(3)——离婚前的准备
  4. 济南律师讲离婚(4)——何谓家庭暴力,如何应对
  5. 济南律师讲离婚(5)——签署离婚协议常见的十
  6. 济南律师讲离婚(6)——诉讼离婚向哪个法院起
  7. 济南律师讲离婚(7)——关于子女抚养的十大问
  8. 济南律师讲离婚(8)——证明夫妻分居的常见证
  9. 济南律师讲离婚(9)——法院离婚流程
  10. 济南律师讲离婚(10)——解析重婚罪
律所地址
济南离婚律师,济南继承律师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离婚律师,济南继承律师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