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民事案件 > 人身损害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赴宴醉酒溺亡 宴请者被判担责
分享到: 更多
    廖某星宴请邓某义等人为新生儿庆生,席间邓某义醉酒后离开,直至酒宴结束未曾返回,后发现邓某义在酒店正门内喷泉池内溺亡。邓某义的父母诉至法院,要求廖某星按照30%的比例赔偿其各项损失15万元,平阴县人民法院根据双方过错程度,判决廖某星赔偿两原告3.1万元。

    【案情

    原告张某,男,系死者邓某义之父。

    原告刘某,女,系死者邓某义之母。

    被告廖某星,男,系山东某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原告张某、刘某诉称,被告廖某星因生子在平阴县某饭店请客,原告之子邓某义与被告廖某星在一酒桌喝酒,因饮酒过度死在平阴县某饭店排污池中,被告廖某星没有对死者履行安全保护义务,对原告之子邓某义的死亡应当承担相应责任,要求廖某星按照30%的比例赔偿其各项损失15万元。

被告廖某星辩称,当时确实与邓某义一起喝酒,但席间邓某义称要买东西就先走了,直至酒宴结束也没回来。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65日,被告廖某星宴请同事邓某义等为新生儿庆生,席间邓某义醉酒后离开不知去向,直至酒宴结束未曾返回。201368日,平阴县公安局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镇一水池内发现一具尸体。经派出所查证,死者即是邓某义。2013610日,平阴县公安局作出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书,鉴定结论为:死者邓某义系溺水死亡。

裁判结果

法院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侵犯。被告苏 某因为儿子庆生宴请亲朋,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应当预见到所宴请亲友的饮酒行为及酒后可能发生的后果。邓某义醉酒后其擅自离开行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且酒宴结束后,被告廖某星未曾过问邓某义的去向,没有尽到组织者的安全保障义务,在主观上对邓某义的死亡存在一定的过错;邓某义系成年人,应当知道自己的饮酒状况,并预见到醉酒后擅自行动的不利后果,且邓某义本人对其行为的控制及对危险的预见程度明显强于他人,应对自己的死亡负主要责任。综合考量邓某义及被告廖某星的过错程度,酌情认定被告廖某星应赔偿两原告31000元。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九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六条第一款、第十七条第三款、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廖某星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张某、刘某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31000元;

二、驳回原告张某、刘某的其他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廖某星未提起上诉,一审判决现已生效。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2018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2. 2018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7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7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6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6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5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5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4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4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热门点击
  1. 最新2012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
  2. 2013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4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4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5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5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6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6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7年山东省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7年济南市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律所地址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济南人身损害赔偿律师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人身损害律师,济南人身损害赔偿律师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