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刑事案件 > 犯罪预防
本站在犯罪预防方面的优势是?
分享到: 更多
 1.如何理解犯罪,什么是犯罪?济南律师服务网
所谓犯罪,简单地说,就是触犯我国《刑法》分则中明文规定的具体罪名的行为。我国《刑法》第13条规定:一切危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分裂国家、颠覆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破坏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侵犯国有财产或者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私人所有的财产,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以及其他危害社会的行为,依照法律应当受刑罚处罚的,都是犯罪,但是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不认为是犯罪。
由此可见,我国《刑法》规定的犯罪类型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具体而言,《刑法》分则规定了十大类犯罪,包括: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侵犯财产罪;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危害国防利益罪;贪污贿赂罪;渎职罪;军人违反职责罪。
 2.怎样判断一个行为是否构成了犯罪?
在当前的审判实践中,只有正确的划清罪与非罪的界限,才能做到既能严厉的打击犯罪,搞好社会风气,又让普通市民不必担心自己会不小心越过雷池,维护社会生活的安定。
从性质上说,罪与非罪的界限大概有三点:
a、严重的社会危害性,是犯罪最本质最基本的特征。
所谓社会危害性,是指行为对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所造成的这样或那样损害的特性。社会危害性是一切违法行为包括犯罪行为的共有的特征。
b刑事违法性,犯罪是触犯刑事法律的行为,即具有刑事违法性。
刑事违法性,是指违反刑法条文中所包含的刑法规范。只有当危害社会的行为触犯刑法的时候才构成犯罪。刑事违法性这一特征是罪刑法定原则在犯罪概念上的体现。
c、应受刑罚惩罚性,以行为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和刑事违法性为前提。
行为如果没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和刑事违法性,自然不应受刑罚处罚。同时,犯罪是应受刑法惩罚的行为,应受刑罚处罚性是对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和刑事违法性的的评价;不需给予应受刑罚处罚评价的行为,不可能是犯罪。
 3.怎么预防犯罪?
犯罪的预防,也可称之为犯罪风险防范,指通过一定的机制、手段来发现、预防因不了解或违反《刑法》而产生的不利结果。
马克思指出,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人在社会中生存,不可能永远与法律风险绝缘。有效避免刑事法律风险,维护自身的自由和生命安全十分重要。然而,专业分工所限,一般公民、甚至是拥有渊博学识的高级知识分子对具体的法律规定都可能不甚熟悉,有必要聘请精通法律知识的专业人士来指点迷津,为公民个人、为企事业单位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工作,使自己永远生活在阳光下,呼吸在自由的空气中。
 4.本站在犯罪预防方面的优势是?
亲爱的各位朋友,当您在生活或工作中对某件事是否违法犯罪有疑惑,或者想知道怎么才能避免违法犯罪,您都可以通过本站电话或者网络的方式咨询我们从而得到帮助。
多年来的刑事办案经验,使我们对罪与非罪的把握有甚至超越大部分同行的精确,因此不论您是普通百姓、是政府官员、还是公司高层,我们都会依托我站拥有深厚学识背景与丰富刑事诉讼实战经验的团队,为您量身打造最适合您的犯罪预防咨询和实践操作指导,任何时候您需要专业的帮助都可以及时的联系我们为您提供服务。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本站在犯罪预防方面的优势是?
  2. 济南刑辩律师:涉农领域村干部职务犯罪特点、
  3. 犯罪预防的宗旨和措施
热门点击
  1. 本站在犯罪预防方面的优势是?
  2. 犯罪预防的宗旨和措施
  3. 济南刑辩律师:涉农领域村干部职务犯罪特点、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