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制新闻
国庆长假出游法律知识提醒
分享到: 更多

国庆长假出行法律知识提醒

今年中秋和国庆 8天的长假,让很多人都计划出去好好放松下身心,旅游本是件快乐的事,可千万不要让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影响了好的心情,甚至出现安全问题,济南律师服务网(Jnlsfw.com)在此给出游的朋友做几个小提醒。
  提醒一 出境游慎选旅行社济南律师服务
  据旅行社的人士透露,9月30日、10月1日、2日这些时间发团的出境游线路基本上已经订满。这么多的人选择国外旅游,旅行社一定要选择“照”“证”齐全的,出境游是特许经营的业务,报团前最好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不要到未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和其他机构报名出游,以免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
  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是“合同是根本,发票不可少”。旅游者与旅行社一定要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关于旅游内容、费用、退团、合同变更以及甲乙双方的权利义务都要有明确规定。对于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如:购物的地点和次数、住宿标准、交通工具标准、餐饮次数和标准等等。出境游若遇到意外情况,可向当地使、领馆求助。
  提醒二 旅游意外险要购买
  在旅行中,小磕小碰在所难免,业内人士提醒,千万不要轻视了保险的重要性。据悉,很多旅行社都为旅行者代办了旅游意外保险,如果游客想获得更完善的保障,可以自行向保险公司购买诸如旅游救助保险、旅游救援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住宿游客人身保险等。
  提醒三 自驾游务必结伴走
  由于自驾游一般都需要长途驾车,长时间的驾驶对安全和体力都是一种考验,驾驶疲劳会严重影响游玩的体力,所以几个会开车的朋友结伴一起出游,即不影响游玩,也能保障安全。
  自驾游到达的地方一般也是出行者比较陌生的地方,几车同游也是个好办法,对于应对突发情况,人多力量大的优势就会显露出来。
  专业人士还提醒自驾的朋友,不要在“野鸡”油站加油,应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的车辆较多的油站。为了以防万一,出发前应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批改”,将承保范围扩大到省外,如果是全保,通常出省一个月仅加收 50元保费。另外,出门在外,车子难免有个万一,“四大法宝”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要随车携带,做到有备无患。济南律师提醒朋友慎选停车场:有的消费者自驾游,停车防盗是个不得不提醒的问题。在停车场停车丢失车辆这一节上,各地法院在认定是否存在保管合同关系的标准上不一,有的法院认定只要有收费行为,停车场与消费者就存在保管合同关系,有的法院只认定停车费只是临时收取的场地占用费,不存在保管合同关系,车辆丢失或损毁后,车主无法向店方主张权利。因此,建议自驾游的朋友最好选择大型停车场停车,并索要停车牌等证明存在保管合同关系的凭证,以便在车辆受损情形之下维权。对于一些非正规的停车场所,最好不要图便宜随意停放。
  最后,建议旅友在外出遭受到人身或财产等权益被侵害的情况下,能及时向警方求助,这样做一是可以得到警方的帮助,消除危险;二是可请求警方做一些调查、登记、笔录等证据类的固定,以便日后当作诉讼的证据查证。
  几种旅游意外险供参考济南律师服务
  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覆盖时间包括进入景区至出景区这段时间发生的意外伤害。
  旅客意外伤害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是用来买保险的。旅游求助保险适合出境游的游客,是保险公司与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游客一旦在旅游过程中遭遇险情都可以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
  住宿游客人身保险主要承担游客在宾馆住宿期间的人身意外事故。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盈科所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合作协议
  2. 盈科蝉联The Lawyer亚太规模最大律所
  3.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O一六年新年贺词
  4. 中国律师奏响法治中国时代强音
  5.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6. 加强对各级法院领导干部的从严管理监督
  7. 从热点案件审判看中国司法走向
  8.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9. “失信者黑名单”信息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10. 全民阅读立法已列入国家立法计划
热门点击
  1. 公正高效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
  2. 2011,中国法治回首
  3. 盘点2011十大典型刑事案例
  4. 最高法明确网络著作权侵权判定规则
  5. 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 简介
  6. 三大看点聚焦《山东省司法鉴定条例》
  7. 盈科所被评为亚太地区百强所榜首
  8.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莅临盈科指导工作
  9. 盈科律师大厦启用盛典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落
  10. 温家宝与郝惠珍主任亲切握手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