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民事案件 > 案件执行
济南执行律师: 房产登记在无收入来源子女名下,能否被执行?
分享到: 更多

 房产登记在无收入来源子女名下,否被执行

    问:邓某夫妻二人因生意需要先后向宋某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邓某夫妇归还5万元,尚欠15万元。经法院诉讼判决邓某夫妇立即归还宋某剩余借款。判决生效后,法院启动执行程序,发现邓某夫妇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事后宋某了解到,邓某夫妇17岁的儿子邓某某名下有一处房产,该房产系2012邓某夫妇出资购买并登记在邓某某名下,邓某某在上高中,无经济来源。请问能否申请追加执行邓某该处房产?

答:司法实践中,将自己财产登记在他人名下情况较多,有些意图躲避执行,有些是真实赠与,实际权利人和名义权利人不一致的情形较多。物权登记具有公示公信作用,不动产登记即彰显权利,除非相反证据,登记权利人即推定实际权利人。但是如果属于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恶意串通损害第三人利益、登记机关登记错误等,则可以认定无效或撤销登记,从而恢复为可执行财产。但有一类无需登记依法即可认定为法定共同财产性质的情况,此类财产即使名义上登记为个人所有,也不影响其共有性质,例如夫妻对登记在一方名下的财产、家庭成员对登记在一方名义下的家庭财产等。本案中,没有证据证明邓某夫妇为躲避执行而转移登记,也没有不是赠与的证据,故不宜轻易否定其赠与关系,但是该房产属于邓某夫妇收入所购,邓某某依赖邓某夫妇供养,并无独立收入,故徐立名下财产确认为家庭共同财产并无不当。

综合上述分析,根据《民法通则》“个体工商户、农村承包经营户的债务,个人经营的,以个人财产承担;家庭经营的,以家庭财产承担”的规定,你可申请法院执行该房产,但法院必须掌握充分的证据,依法追加邓某某为被执行人之后才能执行。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申请执行人须知
  2. 被执行人须知
  3. 人民法院案件执行流程
  4. 什么情况下法院可以中止执行?
  5. 行政案件如何执行?
  6. 什么是执行担保
  7. 责令执行法院限期执行或者变更执行法院的情
  8. 人民法院不得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
  9. 法律对限制被执行人出境的相关规定
  10. 人民法院对案外人异议的相应处理
热门点击
  1. 人民法院案件执行流程
  2. 被执行人须知
  3. 申请执行人须知
  4. 执行案件的管辖法院
  5. 向法院申请执行的期限
  6. 哪些法律文书可以向法院申请执行?
  7. 法院强制执行措施有哪些?
  8. 现实中规避法院执行的具体表现形式
  9. 当债务人无力清偿债务时如何追加案外人为被
  10. 如何申请对仲裁裁决书强制执行
律所地址
济南执行律师,山东执行律师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执行律师,山东执行律师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