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民事案件 >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调解与诉讼赔偿的利与弊
分享到: 更多

交通事故调解与诉讼赔偿的利与弊

实务中经常见到伤者或其家属,很想通过和解获得赔偿,不希望通过律师来打官司。甚至还有的当事人打电话咨询我想找对方和解,对方一直不接我的电话,你们有没有办法要求对方和解?听到这样的话语,我们只能摇头哀其不幸,叹其无知”!因为:

第一,他们连和解的基本条件都不具备,居然还在幻想着和解!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要和解,必须双方自愿才可以,如果一方不愿意,无法和解。济南律师服务网

第二,他们把我们律师的作用简单的理解为打官司。其实在我们处理的案件里面,有大量的案件我们是通过和解策划,帮助当事人实现了利益最大化。

到底是通过和解得赔偿好呢?还是诉讼获得赔偿好呢?应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和解赔偿的好处是:赔偿款到手快,一次性了结。

和解赔偿的弊端是:放弃部分利益,相对钱少,一般没有获得精神损害抚慰金,无被抚养人生活费,残疾赔偿金按户口所在地的城镇或农村标准赔偿。

另外,和解如伤残有遗留问题,则没法再解决。如:我们有个当事人伤者,农村户口,和解时伤残为单瘫,伤残级别7级,和解金额为人民币7万元。伤者拿到7万元赔偿款后第二天,不慎在解手时摔伤,由单瘫变成偏瘫,由生活能自理变更需要部分护理。伤者重新住院治疗,并很快花光原来的和解赔偿金额8万元,最后要车方再拿钱时,车方拿出和解协议,上面明确写明大家(车方与伤者)从此债权、债务两清,互不相欠。伤者后悔不已,最后因无钱治疗黯然出院。

诉讼的好处是:钱多,有时比和解多数倍;简便,当事人只需在起诉时及拿赔偿款时签两次字就可以了。如伤残有遗留问题,还可再次起诉解决。弊端是:时间较长,快则两三个月,慢则要一年左右。

我们所见到的和解失误的事很多,我们的意见是:如果你的伤很轻,且小孩也满18岁,没有老人要负担,经济条件还过得去,和解不失为一项好的选择。因为对你而言,多点少点,意义不大。即使和解,委托专业律师帮你和解,肯定比自己去和解要好许多。

如果你的伤很重,上有老,下有小,我们认为通过诉讼比较有保障,原因:一,很多赔偿款项是由保险公司支付的,不必担心拿不到钱;二,万一留下后遗症,将来还可以继续找他;三,一般通过诉讼所获得的赔偿额比和解所获得的赔偿额高得多,至少在数万至数倍之间。

在和解问题上,我们还需要提醒伤者的是:签字时你一定要拿到钱,否则,不要乱签字。我们看到太多的伤者签字了只拿很少钱的情况。我们看到更多的伤者是在交警大队或保险公司和解时,未要求保险公司将赔偿款划入伤者账户,最后只能是重新进行诉讼,拖延了时间还少拿了钱!济南律师服务网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2018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2. 2018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3. 2017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4. 2017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5. 2016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6. 2016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2015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8. 2015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4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4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热门点击
  1. 【专题】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及必备诉讼知识
  2. 【2012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
  3. 【山东省】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常用法律法
  4. 闯红灯处罚,何时“动真格”?
  5. 济南律师服务网:交通事故业务服务项目
  6. 2013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7. 济南交通事故律师:本站交通事故律师团队的优
  8. 2014年山东省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9. 2014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10. 2015年济南市交通事故赔偿标准及计算公式
律所地址
济南交通事故律师,济南交通事故赔偿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交通事故律师,济南交通事故赔偿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