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公司事务 > 金融证券
企业协议收购程序
分享到: 更多

企业协议收购程序

1.收购双方协商收购事宜济南律师服务
通常情况下,收购方进行收购之前会与目标公司董事会提出收购意向,双方就收购事项进行磋商和谈判,最终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工作是在收购方与目标公司之间秘密进行的。所以协议收购一般都是善意收购。
2.征得被收购股权所有人或其代表的同意,以及向有关主管部门申请批准转让
依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16条的规定,涉及国家授权机构持有的股份的转让,或者须经行政审批方可进行的股份转让的,协议收购相关当事人应当在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履行收购协议。
3.收购方与拟被收购的股权人签订收购协议
股权转让协议是上市公司收购中最重要的法律文件,协议双方当事人应当在协议中约定收购股份的数量、价格和履行方式、期限、双方的权利义务。股权收购协议实行的是有限的意思自治原则,即协议双方只能在证券法律规范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自由的协商。如果双方的协议内容超出了有关证券法的强制性内容,那么这些条款是无效的。
4.收购方以及目标公司必须履行的法定报告、公告义务
收购方依法履行相应的报告、公告义务实际上是信息披露制度中关于收购协议和收购意图的披露。收购者收购要约的具体内容和收购意图是目标公司股东作出投资判断(保有或卖出股份)的主要依据。
5.协议收购双方履行收购协议,办理股权转让过户等相关手续 济南律师服务
双方应当按照协议中约定的关于拟转让的股份的数量、价格、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规定履行收购协议。当事人还应当按照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业务规则和要求,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企业并购后的法律问题处理
  2. 企业并购中律师如何做好尽职调查
  3. 企业债务重组的法律问题
  4. 律师如何办理外商投资企业收购、重组业务
  5. 企业协议收购程序
  6. 企业并购重组与资产评估概述
  7. 银行未按约定发放贷款的责任及赔偿标准
热门点击
  1. 银行未按约定发放贷款的责任及赔偿标准
  2. 企业并购重组与资产评估概述
  3. 企业协议收购程序
  4. 律师如何办理外商投资企业收购、重组业务
  5. 企业债务重组的法律问题
  6. 企业并购中律师如何做好尽职调查
  7. 企业并购后的法律问题处理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