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公司事务 > 债权债务
济南公司律师:业务员个人出具的欠条是否对公司发生效力
分享到: 更多

业务员个人出具的欠条是否对公司发生效力

案情

某土产贸易公司业务员马某持公司授权委托书及公司相关证件复印件于20111213日至2012317日期间与某食品公司发生土特产买卖关系。201256日,马某以公司名义向某食品公司出具欠条,认可欠某食品公司供货款141178元,并承诺当年年底付清,马某个人在该欠条上署名。但马某到期并未付清欠款,某食品公司遂向某土产贸易公司追讨,某土产贸易公司以欠款金额不实,且欠条系马某个人出具,未得到公司授权为由拒付。

分歧

对于马某以个人名义向某食品公司出具欠条,是否对某土产贸易公司发生法律效力,存在两种不同意见:

第一种意见认为,某土产贸易公司只是授权马某去某食品公司购买供货,并未授权其进行结算,故该欠条对某土产贸易公司不发生法律效力。

第二种意见认为,马某与某食品公司的结算行为已构成表现代理,其出具的欠条对某土产贸易公司具有法律效力。

评析

济南律师服务网曲律师同意第二种意见:理由如下:

某土产贸易公司出具给马某的授权委托书已载明马某的身份是购销员,其有权代表公司对外从事购销业务。虽然该授权委托书未明确马某具有代表公司进行结算的权利,但其中也并未就此问题有限制性的表述。且马某在向某食品公司采购土产及结算时,均提供了某土产贸易公司的土产经营许可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全套证照,上述情况使某食品公司有理由相信马某是某土产贸易公司对外业务的全权代表,其不仅有权代表该公司进行购销业务,也有权代表公司进行结算,故马某出具给某食品公司的欠条对某土产贸易公司亦发生法律效力。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济南公司律师:分公司能否作为独立承担民事责
  2. 济南公司律师:业务员个人出具的欠条是否对公
  3. 济南清欠律师:欠款清理方法汇总
  4. 企业间借贷的法律规则
  5. 如何区分借贷行为与投资行为
  6. 个人独资企业的继承及债务承担
  7. 企业如何建立应收帐款的管理制度
热门点击
  1. 企业如何建立应收帐款的管理制度
  2. 个人独资企业的继承及债务承担
  3. 如何区分借贷行为与投资行为
  4. 企业间借贷的法律规则
  5. 济南清欠律师:欠款清理方法汇总
  6. 济南公司律师:业务员个人出具的欠条是否对公
  7. 济南公司律师:分公司能否作为独立承担民事责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