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领域 > 法律顾问 > 劳动法律顾问
在处理违纪员工时企业应如何避免法律风险
分享到: 更多

在处理违纪员工时企业应如何避免法律风险

现实中,如何处理违纪员工一向是企业管理层及HR们公认为“头疼”的一件事,在这里本站律师提醒企业注意几个原则性的问题即可以避免法律风险的出现。
  1.尽量不要用辞退、开除、除名的字眼济南律师服务
  尽管形式可能一样,但有些词语已经过时,不再具有实用性。我们建议用人单位如果要解除劳动合同,最好以协商的方式加以解决,当然此时也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金,只是令这种处理方式更加能让员工接受。因为任何一个单位也不能保证在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没有过任何违法行为,一旦使员工在离职后对单位有怨气,对单位总是不利的。
  2.收集违纪事实依据,且能被仲裁认可的证据。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一项工作。因为在劳动争议案件中,对于单位解除“违纪员工”的事实需要承担绝对的举证责任。单位必须保证搜集的证据具有客观存在性、与案件有关联性。
  3.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处理违纪员工适用条款要明确,不要产生歧义。
  4.注意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要让员工签收,即便不能直接送达到员工本人,也要以邮寄的方式拿到送达回执,以证明劳动合同的事实解除。否则如果员工主张并没有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那么单位要承担仲裁期间所发生的工资报酬或者其他费用。济南律师服务
  总之要做到有理、有据、有利、有节。
 

友荐云推荐
最新文章
  1. 企业如何分散工伤风险
  2. 企业常见的劳动法律风险有哪些
  3. 在处理违纪员工时企业应如何避免法律风险
  4. 企业应如何避免劳动合同可能带来的风险
  5. 公司如何建立劳动争议预防体系
  6. 劳动法律顾问服务内容
热门点击
  1. 劳动法律顾问服务内容
  2. 公司如何建立劳动争议预防体系
  3. 企业应如何避免劳动合同可能带来的风险
  4. 在处理违纪员工时企业应如何避免法律风险
  5. 企业常见的劳动法律风险有哪些
  6. 企业如何分散工伤风险
律所地址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2000号 舜泰广场8号楼B区20层
联系方式
手 机 13153186795  18764085338
Q Q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咨询,济南法律咨询
  E-mail jnlsfw@126.com
  微信号 jnlsfw
济南律师,济南律师服务
来访路线
公交路线115路、K301路、303路、305路、306路、303路支线、325路 高新开发区站 下车
116路、119路、202路、K160路 舜华路南口站 下车
自驾车经十东路与舜华路交叉口北行,见路口右转即到
高新区沿舜华路南行,过齐鲁软件学院见路口左转即到